总线: 0512-56919999
传真: 0512-56919800
返回网站首页

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

首页> 医院文化> 党员工作

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学习型医院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1-07-02 发布: 点击:4858

各支部、各科室: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张委发[2010]32号文件精神,全面推进我院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医院创建工作,现结合医院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七届四种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为指导,坚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围绕打造一流强院目标,以提升员工素质、推进创业创新为重点,弘扬医院精神,大力营造人人乐于学习、善于学习、敢于创新的良好氛围,为创建一所管理、技术、服务一流的医院提供智力支撑和精神动力。

二、工作目标

根据医院发展规划的总体部署,全面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医院建设,建立与完善服务体系,全面实施推进医院文化建设、促进管理升级、推动技术创新等工作,为创建一流的医院打下坚实的基础。

1.加强学习阵地建设。完善图书室、阅览室、宣传栏等学习教育阵地。建立健全学习型组织建设长效机制,确定每周四为学习日,要求每周各科室集中学习不少于3小时,参与率90%以上。

2.加强品牌工程建设。全面推进名医、名科、名院建设,加快高层次卫生科技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培养一批学科带头人、中青年技术骨干。

3.加强医院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建设一支政治强、作风硬、善管理的干部队伍,管理干部培训率达100%,每年集中开展卫生管理知识培训,迅速提升管理人员的执政能力,为医院的发展提供保障。

4.加大医务人员培训力度。重视专业技术人员的继续教育,继续教育普及率达100%,合格率不低于95%。健全完善院内业务教育培训及考核评价制度,每月组织的业务学习、考试不少一次,合格率不低于90%,并将考核结果有效的与个人奖金、晋升、评优等结合起来。

三、工作重点

在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中所刊列的学习内容和形式的基础上,医院决定在全院着重加强以下几个方面学习和培训重点。

(一)注重把握三个层面。

1.抓好中心组学习,创建学习型领导班子。领导班子要着重加强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全面系统、完整准确地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把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同研读马列著作、毛泽东著作结合起来,从理论和实践、历史和逻辑的统一上加深理解,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党的优良传统、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教育作为重点,带头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保持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通过学习致力打造一个顾大局、谋大事、能够应变和驾驭突发事件的领导班子;打造一个团结务实、乐于学习、理论知识丰富、执行能力强的领导班子。

2.抓好党员干部学习,创建学习型干部队伍。要加强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的学习,认真查找和解决影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主要问题,使党组织真正成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成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模范。通过学习打造一个医风纯朴、技术精良、理论素养高的学习型干部队伍。

3.抓好党员队伍的学习,创建学习型党员队伍。要着重加强理想信念和社会荣辱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动摇,增强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责任意识,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通过学习努力打造一个信念坚定、专研业务、服务优质的党员队伍

(二)抓好三个方面培训。

1.管理知识培训。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集中进行管理干部的能力培训。即外请专家来院进行专题讲座,强化理论升级;到市内和市外其他兄弟单位进行参观学习,促进实践提高。以此全面、迅速提升医院管理水平,为医院的管理更趋科学化、规范化创造条件。

2.服务礼仪培训。加强服务语言学习、服务规范引导、医德医风再教育,达到文明从业、规范从医。医院将聘请服务礼仪方面老师进行专业辅导,做到医务人员语言分寸得当、行为举止得体、迎送有礼有节。

3.业务技能培训。加强业务培训力度,建立有效继续教育机制,推进业务学习,深化理论知识。适时开展“技术比武”,举办病历书写比赛、护理操作比赛、急诊急救技能比赛等活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氛围,打造一支业务样样精通、技能样样娴熟的医务人员队伍。

四、几点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为保证建设学习型组织工作取得效果,各党支部、团委及团小组、工会妇委会等组织要做学习型组织、学习型医院建设的排头兵,确保活动在有组织、有引领的情况下有序开展。

2.创新建设载体。要筹思规划好建设载体,稳步推进,不断深化。同时做到三个结合、三个重点:即与国家新医改方案相结合,与卫生改革精神相结合,与医院年度理论学习安排相结合;突出领导班子重点,突出党员干部重点,突出党员重点。

3.强化考核检查。医院把学习型组织创建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之中,院部将实行督查制,检查结果纳入年度评比,对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将给予表彰。

 

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
二O一O年六月三十日



停诊公告

首页 | 医院概况 | 医院动态 | 服务指南 | 政策法规 | 对外公示 | 技术团队 | 教学科研 | 天使风采 | 健康教育 | 医院文化 | 招聘专栏 | 文明创建
© 版权所有: 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 | 地址:张家港市暨阳西路68号 | 总机(0512)56919999 | 传真(0512)56919800 | E-mail: zjgsdyrmyy@163.com
苏ICP备10020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