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线: 0512-56919999
传真: 0512-56919800
返回网站首页

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

首页> 医院动态

万里援疆“医”路情 使命担当赤子心

发布时间:2023-05-10 发布:本站 点击:2090

援疆近两年来,第十批援疆医疗专家牢记医疗援疆的使命,一心扑在工作上,将自己所学的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科室的其他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援疆专家的责任与担当。

医疗援疆惠泽于民

新疆伊犁州巩留县人民医院骨外科在我院援疆专家吴耀刚的带领下,成功开展首例“颈椎前路减压零切迹(Zero-P)融合内固定术”,为一名饱受“颈椎间盘突出症”困扰的中年女性患者,解除了痛苦。此次手术的顺利开展,开创了巩留县在骨科脊柱手术领域的新局面。

援疆近两年来,巩留县人民医院骨科在吴耀刚的带领下,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不断强化人才梯队建设。本次开展首例前路颈椎间盘切除椎管减压植骨融合内固定术,提高了巩留县人民医院骨科脊柱领域的诊疗水平,为县域内各族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保障。

援疆专家吴耀刚说:“我们希望在援疆的过程中,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多为本地老百姓解决疑难疾病问题,同时帮助巩留县人民医院提升医疗技术应用能力,把优秀的技术留下来。”

情满天山援疆情

援疆专家、主任医师盛宇峰受邀参与由巩留县委宣传部、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中心特组织全县机关单位干部、巩留镇辖区居民共同开展“榜样在身边”访谈式宣讲活动。

活动中,援疆专家、主任医师盛宇峰分享自己医路历程与温暖故事,并深情朗诵了自创诗词《沁园春·天山情》,“关山飞渡千万里,悬壶为民终不悔……”字里行间无不表达着对“第二家乡”巩留的山水美景、人情的喜爱和赞美。

援疆期间,盛宇峰凭借过硬的专业素养,多年积累的丰富经验,带领团队成功为多名生命垂危的患者赢得生的希望。他始终坚持“授鱼且授渔”的理念,毫无保留地把先进的管理理念、医疗知识、临床经验及工作思路传授给受援单位的医务人员。在他的指导下带领团队完成的心血管手术填补了巩留多项医疗技术空白,盛宇峰和团队先后指导伊犁州新华医院开展左束支区域起搏手术,填补了该院生理性起搏技术临床应用的空白,指导伊犁州兵团四师医院等医院开展了近20台永久起搏器植入手术。

“我想发挥自己的能力,尽可能帮助当地相关医务人员提高技术水平。”盛宇峰说,解除疾病给百姓带来的痛苦,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与责任。

传帮带授人以渔

一大早,援疆医生、妇产科副主任马新来到了患者加米古丽身边,亲切地询问她的恢复情况,并叮嘱她注意事项。加米古丽手术过后在援疆医生精心照顾下,恢复得很好,医生无微不至地关怀,让她非常感动。

患者加米古丽·努尔达吾列提:“援疆医生和巩留的医生一起给我做的手术,术后恢复得也挺好的,还叮嘱了我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医护人员对我都很关心,我感到很温暖。”

马新竭尽所能为巩留患者服务,同时做好“传、帮、带”工作,让新技术、新理念在县人民医院妇产科生根发芽。

巩留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主治医生朱顺霞:“马主任工作特别严谨、细致,平时工作中很注重培养我们的学习和动手能力,在专业技术及诊疗操作方面给我教授了很多知识,她不仅是我的良师,更是我的益友。”

援疆医生马新说:“我和科内的医务人员一起开展各项业务工作,真正做到了把技术带来并且留下,指导他们完成相应的手术,同时,搜集资料,完成课题的申请并一起开展科研工作。”

暖心义诊情系百姓

每到周末,吴耀刚、盛宇峰、马新、沈锋等援疆专家参与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村村行”义诊活动,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他们走遍了巩留县大大小小的乡村小镇,为村民提供健康体检,测血压、测血糖、心肺听诊等,并开展疾病预防宣教、用药咨询等服务,让基层群众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有效解决了偏远农村群众看病难的问题。

医疗团队深入了解结亲户的基本情况,每逢重大节日送去问候和礼品。有亲戚生病时,主动联系和关心亲戚病情,陪同亲戚至医院检查,从实事解决困难,深入落实“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精神。

千里援疆路,浓浓援疆情。如今,第十批援疆医疗专家已圆满完成援疆任务回港,第十一批医疗援疆医疗专家已在巩留接力续写新的援疆故事。面对新使命、新任务,援疆医疗专家组将继续坚守岗位,热情服务,让民族团结、共同进步的种子在援疆工作的浇灌下生根开花,结出更大的硕果。



停诊公告

首页 | 医院概况 | 医院动态 | 服务指南 | 政策法规 | 对外公示 | 技术团队 | 教学科研 | 天使风采 | 健康教育 | 医院文化 | 招聘专栏 | 文明创建
© 版权所有: 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 | 地址:张家港市暨阳西路68号 | 总机(0512)56919999 | 传真(0512)56919800 | E-mail: zjgsdyrmyy@163.com
苏ICP备10020947号-1